疏桐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吃错药

时间线三强争霸赛舞会前夕

蛮久没看原著了可能对不上大家多包涵

逻辑情节生硬大家也包含下啦~

ooc什么的必须有

无脑文

轻喷多谢🙏









【哈利·波特】【某节魔药课】
“我真不知道为什么三强争霸赛都要开始了我们还要上油头的魔药课!”
“是啊....什么不能把学习落下谁有心情上什么课啊……诶你觉得谁会获胜?”
“五个纳特赌哈利!他可是救世主呢!区区三强争霸自然是小菜...”
格兰芬多们的窃窃私语被教室门打开再重重关上的声音打断,教室瞬间鸦雀无声。

哈利从没有如此感激斯内普的出现...天知道他是如何熬过这些天...无论是走到哪都有人议论纷纷,迷妹脸大喊加油的女生更是让人吃不消...如果他真的能顺利在比赛中活下来的话可能这些事情会更让人兴奋些...更别提罗恩冷冰冰的态度...如果和马尔福同桌吃饭能换来和罗恩和好如初……哦马尔福...最让他心烦的就是这个马尔福...梅林的袜子知道他他妈的到底吃错什么药...

“波特!”
“...是的先生?”哦好吧不讨人厌的斯内普?不存在的...
“重复我刚刚所说的话。”
“对不起先生..我不知道...”好的现在他的目的达到了我彻底像个傻子了。

哈利看向坐在教室另一边的斯莱特林们,马尔福坐在一群大笑的斯莱特林里安静如鸡,埋头于魔药课本。
奇怪的是马尔福尴尬中透着尴尬的状态居然让哈利感觉稍微好了一点...

“波特,如果你那比巨怪强不了太多的脑子和普通人的运作机制没差太多的话,我应该提醒你一直盯着马尔福先生对于提高你的魔药制作水平没有半点用处,坐下,格兰芬多扣五分。”
好吧梅林保佑斯内普,现在有一半的格兰芬多都忍不住笑起来了。
马尔福...马尔福依然是一副沉迷课本的样子。

“马尔福,你来回答刚刚我提出的问题。”嗬,让我们期待斯内普的得意门生的优秀表现。
马尔福站起来,哈利幸灾乐祸地在他眼中看到努力掩饰的慌乱,“我,我不知,知道,先,生。”看啊好学生马尔福的脸都红到脖子根了。
“坐下。注意认真听讲。”现在轮到格兰芬多哄堂大笑了,但不包括哈利。烦心事太多,压得他嘴角翘不起来。

哈利听到旁边西莫和迪安小声谈论马尔福突如其来的结巴,这使他又想起马尔福今天早上的结结巴巴的类似邀约的话语和尴尬脸红的表情以及匆忙的落荒而逃……
天杀的马尔福到底咋回事!还有我为什么这么在意!

哈利烦躁地挠头,一根黑发不小心掉进坩锅,正在配置的药剂直接从银色变为暗淡无光的铁灰色,路过的斯内普轻描淡写地扣了格兰芬多5分,扔下一句“我想伟大救世主的毛发还不至于成为适合配置各种魔药的珍贵材料吧。” 哈利气得差点把坩锅砸了。
旁边赫敏不赞成地看了他一眼,想说什么但是最后又决定闭嘴。
哈利漫不经心地搅拌坩锅里的不明液体一边想懂得什么时候该闭嘴,这真是赫敏讨人喜欢的特点之一。此时他注意到赫敏又张嘴想说什么 “哦赫敏不要再让我冷静了行嘛!你根本不知道做到这点有多难!”
“...哈利,我只是想告诉你,是顺时针搅拌..不是逆时针。”
路过的斯内普又给格兰芬多扣了5分,这回连嘲讽都懒得给了。

下课铃响起的时候哈利决定好像已经过了一个世纪,哈利心不在焉地清干净破抹布颜色的药剂,收拾东西离开教室,余光看到赫敏匆忙跟上来。
“到底是怎么回事?哈利?你看起来状态更差了!发生什么了?”

看着好友关切的眼神,哈利妥协般地叹口气 “今天早上,你和那个笨蛋罗恩离开餐厅之后,马尔福..”深吸一口气“马尔福想让我、邀请他、去三强争霸赛、舞会。”
赫敏勉强保持冷静 “...哈利,恐怕他只是挑衅而已,你没必要这么当真。”

哦梅林,但愿如此...马尔福在礼堂外截住他的时候鼻孔朝天的傲慢态度看起来确实是挑衅专用,说的话也还算在正常范围,如果不算上一开口就结巴以及瞬间通红的脸色的话。
“波...波特,如果你,你那臭哄哄,哄的袍,袍子让姑,娘对,对你避之,不,不及的话你,你可以跪,跪下来求,我当,当你的舞,舞伴我,说说不...”
醒悟到再努力也没法流畅说话的马尔福可以说是气急败坏地逃走了,扔下半句没说的话。
...马尔福到底是个什么鬼玩意儿!


【德拉科·马尔福】【斯莱特林地窖】
德拉科对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毫无头绪。
他不过是想普通挑衅一下傻宝宝波特!谁知道事情怎么变成这样!
今天真是太糟糕了!糟糕透顶!
气得脸色苍白的德拉科狠狠捶了一下沙发扶手,坐在旁边的潘西看了他一眼。
...等等。

“潘西。”诶??声音恢复正常了??
“嗯?”涂着酒红色甲油的修长手指翻过一页杂志。
“你今天有点不太正常。”

“说起来不正常,恐怕没人比得过你,德拉科。”潘西眼皮都没抬。
该死的斯莱特林式傲慢。“...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不然呢。”又翻过一页。

“...今天早上我嘲笑波特的时候...好吧好吧别那样看我,嘲笑波特失败!行了吧!那时候你什么都没说。”

“除了讽刺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好说的,我亲爱的德拉科。如果受讽刺让你感到愉悦的话应该早点告诉我,我会尽我所能满足你的。”潘西假笑一下,目光再次回到杂志。

德拉科:“......”
烦躁使他忽视了潘西翻页的速度——太快了没人能这么快看完一页杂志。

【时间回到两小时前】
【潘西·帕金森】【礼堂餐桌边】
潘西戳这盘子里的土豆泥,对德拉科嘲讽波特的新计划没什么兴趣。

德拉科对他这个宿敌还真是上心呢。就为了看一眼波特涨红的脸连早餐都不专心吃,最爱的苹果汁也只喝了一口而已。

德拉科明明够聪明,可是一旦碰上波特就显得像个傻子。潘西暗自撇嘴。什么不如邀请我参加舞会,谁会拿这种奇葩话去挑衅宿敌啊,砌。

诶等等?刚刚是有什么东西掉进了德拉科的杯子里?么?
潘西惊讶地抬眼看,正好和韦斯莱双胞胎对视,双胞胎显然也是惊了一下,两人对视一眼,动作一致地举起右手食指竖在嘴唇前。
“嘘——”

视线移回苹果汁,药丸状的物体已经完全溶解消失不见了。
苍白的手突然拿起杯子,潘西阻止的话没来得及说出口德拉科已经喝下一大口苹果汁...
呃.....

红毛双胞胎仍然保持“嘘”的动作,只是嘴角带上了坏笑。
罢了罢了喝了都喝了现在再说什么也没用了,那两个红毛都不是坏人,大概只是普通恶作剧而已……一定不能让德拉科知道自己看见了什么。一定。

【乔治·韦斯莱&弗雷德·韦斯莱】【格兰芬多餐桌旁】(心电感应交流)
乔治:“带了么?”
弗雷德:“带了。我办事你还不放心?”
乔治:“不能更放心。挑谁?”
弗雷德:“白鼬。”
乔治:“好的老板。”
弗雷德:“可以了戏精,昨天晚上不是商量好了吗,演什么演,快动手。”
乔治:“好的老板。”
弗雷德:“啧。过了这么久你悬浮咒还是不行?羽迦迪姆,勒维奥萨。”

乔治看着药丸暗搓搓飘到不认真吃早饭的斯莱特林们那里“也不是不行,就是懒得掏魔杖...诶诶弗雷德!我们好像被母狮子狗发现了!”
弗雷德:.......
乔治:.......
弗雷德&乔治:嘘——
弗雷德:“药丸还有吗?”
乔治:“...新品试用,仅此一粒。”
弗雷德:“其他的呢???”
乔治:“给罗恩了...行了别装傻了咱俩一起给的。”
弗雷德:“....我只是想让自己彻底死心。”
乔治:“..........诶诶他喝了母狮子狗没拦他!”
弗雷德:“难道是我们太帅迷住了她?”
乔治:“...我觉得她是没来得及拦。”
双胞胎桌下击掌。
弗雷德:“五分钟后。”
乔治:“看好戏咯。”
弗雷德:“他站起来了!
乔治:“走走走!”
十分钟后,缩墙根的俩人对视
“有意思~~”

【因为和主角闹矛盾一直没出现的罗恩·韦斯莱】
弗雷德和乔治最近又在鬼鬼祟祟地捣鼓什么东西...我居然还傻fufu地吃了他俩给的糖!
之后结巴了一个小时。
纳威被我带的也结巴了。
操。

【三强争霸赛舞会】
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手拉手进入舞池,两人脸上都带着希望这是一场噩梦快醒来快醒来的表情,而且看起来都非常想甩开对方的手好好吐一场。
观众哗然。
一些姑娘尖叫起来。
潘西略鄙夷地看着旁边好像快晕倒的斯莱特林姑娘,但是嘴边微妙的有笑容。
罗恩目瞪口呆地看着赫敏。
赫敏站在克鲁姆旁边,表情明确地表示无fuck说。
“哦,两位年轻的男士。”邓布利多欢快地说,“这还是史上第一次,祝你们玩的愉快!”
欢呼声更响了。
哈利和德拉科用看鼻涕虫的嫌弃目光瞪着对方,手没松开。
然后他俩开始一起僵硬地跳起男步...

“我现在觉得自己跳都比和你一起出丑好,不不不我宁愿去死。”哈利窘迫地小声说,虽然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观众的喧哗声完全可以盖住他们以任何音量进行的谈话。

“彼此彼此,波特。我想我有责任提醒你,如果不是救世主大人把邀请舞伴的任务一拖再拖,我是完全没必要和你一起在这里像傻子一样乱晃。”德拉科翻个白眼。淡粉的脸颊出卖了他努力掩饰的尴尬。

“哦,你可别忘了,是谁先提出要和我一起参加舞会的!可怜巴巴的样子,谁愿意拒绝那样的小白鼬!”

“....波特!我说过多少次了!那只是嘲讽!是挑衅!除了脑子里装满巨怪鼻涕的傻X以为我不知道还有谁会当真!”

“哦~是吗?那你告诉我!谁会!在挑衅的时候!结结巴巴!还红着脸!哪个傻X!”

“.....我不管,反正最后是你来求我!陪你参加舞会的!”

“...那只是因为其他姑娘都被约走了好嘛!如果有选择我怎么可能会和你跳舞!更何况要不是因为你提起来,我怎么可能会想到和你一起!”

“哦够了波特!我说过了!嘲讽!你懂这个词吗?嘲讽!!”

“哦,那你完全可以拒绝我,既然只是嘲、讽的话!”

“谁知道我答应了你就真会梗着脖子和我跳啊!我只不过不想示弱而已啊!格兰芬多的勇(sha)往(bu)直(leng)前(deng)还真是体现在各个方面啊!”

“那我看你们一直鼓吹的斯莱特林式明哲保身的智慧在你身上也没有半点体现!”
...........

舞池中所有的伴侣经过这一对的时候都会戏谑地给个眼神,毕竟........
他俩吵得虽然厉害,却好像从头到尾没想过换舞伴。

乔治&弗雷德击掌。




斯内普:mmp。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