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桐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魂与使命没有尽头

东野圭吾的书【魂与使命的尽头】,最开始看的题目的时候实在是觉得中二。看完之后却觉得这本书当得起这么一个名字。

标准大团圆结局加上有良心的医生,护士,警察,甚至犯人以及爱,这种鸡汤式的文章本来是不被我偏爱的,小时候看过的无数心灵鸡汤没一个让我有波动。我沉迷be,无论是生死两隔还是相忘于江湖都够劲。但是最近的真实事件实在是让人胆寒,我急需暖胃暖心的鸡汤平衡可怕的现实。生活已经够糟心了,请至少在书中给我想要的结局吧!

我终于相信文学作品的力量。它让我重新相信人性,选择去信任素不相识的人。如果世界充满恶意,得知身边有着拼尽全力抢救病人的医生,明知会对自己职业生涯有不良影响也要找寻真相的警察也会让我稍微安心一点。我希望红黄蓝幼儿园事件中的遭到可怕对待的小孩子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守护他们。也许收效甚微,但是知道有人为此努力已经是莫大的安慰。我们要依靠着这样的人,要努力成为这样的人。即使现状令人恐惧,只要还有这样的人在就有改变的希望,我们也就还有继续走下去的勇气。

人类需要使命来约束,需要魂来指引方向。我曾认为人性本恶,但现在我选择相信善良不会被淹没。

一起加油吧,生活会好的。

评论

热度(8)